English

新星悄悄升起

人物
2002-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于丽 我有话说


提起戴娇倩这个名字,大家还不太熟悉。可是,看过她在《花季雨季》、《非常接触》、《谈婚论嫁》、《策马啸西风》、《中华大丈夫》、《怪才祝枝山》等剧中的表演,都忘不了她清丽的形象。她小小的年纪已有了一番骄人的经历:1993年获全国中华稚星大赛优胜奖,1996年获得全国推新人大赛优胜奖,1998年获得上海东方电视台主持人比赛三等奖,1999年获得“曼秀雷敦”广告新星选拔赛一等奖,担任着东方电视台、教育电视台重要栏目的主持人。随着42集电视连续剧《凤在江湖》的热播,戴娇倩就像一只“火凤凰”翩翩飞来,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谈起角色,戴娇倩感受颇多。“凤凰”这个人物非常特别,她是帅府千金,却向往江湖,不拘门派,还经常出一些谁都摸不着头脑的怪招,她曾行走江湖打抱不平,仰慕仗义行侠之人,是个非常有生气的人物。这个角色让戴娇倩非常钟爱,以至于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每天早晨起来晨跑,接着是基本功训练,踢腿、劈叉、练骑马,吊“钢丝”,巨大的运动使得她这个文弱的小姑娘又吐又泻,浑身疼得不想动。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剧中的她举手投足俨然是个行家里手。回顾这段经历,戴娇倩十分激动,她说,接拍这个戏时,导演对她提出了封闭式训练的要求,她非常吃惊,对于青年演员来说,这的确是个考验,也是难得的锻炼,通过这样的训练,她觉得自己变化非常大,对于剧中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可是这样的机会太少了。

说起自己最难忘的角色,戴娇倩不加思索地说是《非常接触》里的丁宁。那是戴娇倩第一次扮演军人,一位善良的海军护士长。戴娇倩说,老演小女孩的自己在那部戏里真正地成熟了一回,作出了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戴娇倩诚恳地说,自己是个新人,有许多东西要学,演戏犹如人生,在演戏的同时,她也在向那些优秀的角色学习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