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2-06-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朱镕基总理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60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认为,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依法对社会、经济事务实行事前监督管理的一种重要手段。制定行政许可法,对于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履行我国对外承诺,进一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都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国务院1986年发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对于保障我国内河交通安全,减少水上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几年来,随着内河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有必要对现行条例进行修订,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经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