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突尼斯议长

2002-06-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突尼斯国民议会议长福阿德·迈巴扎。

江泽民积极评价中突友好合作关系。他说,近年来中突两国人民交往日益增多,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两国包括议会在内的各个层面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江泽民愉快地回忆起今年4月对突尼斯的国事访问,并表示在当前政治多极化与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下,中方愿与突方加强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江泽民还高度赞扬突尼斯坚持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并祝愿突尼斯人民在本·阿里总统领导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迈巴扎议长感谢江泽民主席的会见。他说,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突尼斯对此高度赞赏。突中两国的友好合作是建立在互利和相互理解基础上的,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他还说,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希望两国议会增进相互了解和合作,加强在国际问题上的相互协调与配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突友好小组主席张绪武,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和突尼斯驻华大使哈姆迪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