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昆仑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2002-06-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民革中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王昆仑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座谈会。

王昆仑是我国忠诚的爱国民主战士,1922年参加国民党,“四·一二”事变后,参加爱国民主斗争。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民主运动和统一战线工作。1949年9月,他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政务院政务委员、北京市副市长、第五届民革中央副主席、第六届中央主席。他还是第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三、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一、二、三、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在座谈会上强调,我们纪念王昆仑同志,是为了追思先辈,激励今人。我们要学习王昆仑热爱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信念;学习他刚正不阿、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他追求真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学习他谦虚谨慎、联系群众、鞠躬尽瘁的优秀品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在讲话中代表民革中央表达了对王昆仑同志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何鲁丽说,我们要以王昆仑为榜样,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们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胡启立等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