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石光银同志学习

全国绿委、中宣部、国家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号召
2002-06-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宣部、国家林业局今天召开学习石光银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号召向石光银同志学习,用石光银精神激励人们投身生态环境建设。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说,石光银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广大林业、绿化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要学习石光银绿化荒漠、改善生态的创业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愚公精神,学习他勤于探索、执着求知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敢想敢干、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学习他扶贫帮困、为民解难的奉献精神。他说,石光银的精神崇高而伟大,是激励我们努力推进林业跨越式发展,实现再造秀美山川战略目标的新的精神动力。当前林业建设的任务极其艰巨,要实施好六大林业重点工程,推进林业五大历史性转变,需要大批石光银式的党员干部去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局长王成祖动情地说,石光银从事的是一项事关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神圣事业。他和他的同路人们,用智慧破解生态建设的时代难题,用意志创造人进沙退的人间奇迹,用心血造福社会和人民。他们的实践告诉我们:生态性的灾难必须用改善生态的行动来解决,等待没有出路,只有奋起抗争才有希望。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表示,我国的防沙治沙事业,特别需要石光银精神。他表示,广大防沙治沙战线上的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石光银的先进事迹,强化工程管理,活化政策机制,搞好科技支撑,实行依法治沙,弘扬治沙精神,抓好工程和治沙工作。

石光银在发言中说,治沙是他唯一的事业,只要一天不死,就要栽一天树,把治沙进行下去。

全国绿委、中宣部、国家林业局的有关人士及社会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