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突尼斯议长迈巴扎

2002-06-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突尼斯国民议会议长福阿德·迈巴扎,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取得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高度评价江泽民主席对突尼斯的成功访问。李鹏说,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中突两国的观点是一致的。在国际事务中,特别在突尼斯去年担任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期间,中突两国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共同努力、积极合作。中方赞赏突尼斯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一贯重视发展与突尼斯议会的关系。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突议会扩大交流,相互借鉴在民主法制建设中的经验。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等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