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今年高考十取七考生增两万余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6月20日电 记者从浙江省招办获悉,今年该省的高考录取率将不低于70%,比去年增长2%,比4年前翻了一番多。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共20.59万人,比去年增长15%。

据统计,今年高考生中,报考文史类考生为6.16万人,理工科类考生为12.86万人,艺术类考生1.20万人,体育类考生0.38万人,三校生(职高、技校、中专)报名人数为3.57万人。其中温州报名人数最多,达4.08万人。

今年全国500多所普通高校在浙江省计划招生不少于17万人,其中部、委属和外省属高校招生3万余人,省属高校计划招生约14.6万(含在外省招生数);本科计划约为6万,约占41%,专科计划约8.6万,包括普通专科约2万、高职约6万、电大普通班约0.6万。

据介绍,20世纪90年代末,浙江省作出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决策,全省上下都把发展高等教育作为大事来抓。从1998年来,短短4年间录取率提高了33.3%,去年该省高考录取率达68.3%,高校在校学生数已达到30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