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与航天时代仪器公司合作

举高校资源 助航天动力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大学与航天时代仪器公司日前签订合作协议书。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追求加快高科技产业化进程,实现快速稳步发展。

北京大学目前拥有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院士及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数量均居全国高校之首,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航天时代仪器公司研制的惯性平台系统及其配套测试设备已成功地用于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号飞船和国防武器装备中,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乃至全国惯性器件研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北京大学与航天时代仪器公司进行了密切联系和友好协商,在科研项目合作,重点是光纤陀螺和微纳米惯性器件的研究开发方面以及学术交流、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将积极展开合作。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迟惠生和航天时代仪器公司总经理徐强均表示:产学研紧密结合对双方的未来发展都非常有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兴表示,此次与北大合作,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北京大学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更是对我国航天系统与科研院校合作的全面拓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