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为20个国家培训应用技术人才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位于兰州市郊的“太阳能采暖与降温技术示范与试验”基地,近日迎来了20个发展中国家的26名学员,他们将参加由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亚太地区太阳能研究与培训中心举办的“2002年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班”,并在中国进行实习考察、学术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所已举办此类培训班12期,为五大洲66个国家培训太阳能实用技术人才近300名。

创建于1978年的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是国内最著名的太阳能科研机构之一,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20多年来,该所取得科研成果127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发明奖、省、部级等奖励60余项。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委托,该所举办过有23个国家参加的“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学术研讨会”和两届“太阳能光电技术培训班”,并成功地执行了两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太阳能利用援助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