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知识分子联名要求停止自杀性袭以活动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20日电在连续发生巴勒斯坦人袭以自杀性爆炸事件,以色列加紧对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和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报复行动时,55名巴勒斯坦知识分子19日联合署名发表一项声明,呼吁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停止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自杀性袭击活动。

这份声明由巴民族权力机构负责耶路撒冷事务官员努萨贝和原巴内阁部长、立法委员会委员阿什拉维女士牵头,发表在当天的一家巴勒斯坦日报上。

这是自2000年9月巴勒斯坦发动第二次“因迪法达”以来,巴知识分子首次公开发表声明,反对巴针对以平民的自杀性袭击行为。在声明上签名的有巴民族权力机构官员、大学教授、作家和民间团体负责人等知名人士。

声明发表的当晚在耶路撒冷再次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7人死亡,40余人受伤。这是不到36小时内在耶城发生的第二起巴袭以平民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