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机误闯禁区 白宫虚惊一场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9日电由于一架小型飞机飞入限飞区附近,美国总统官邸白宫19日晚曾进行短暂的人员疏散。

这一事件发生在19日晚8时许。正在白宫采访的新闻记者和一些白宫职员被要求离开白宫。当时,美国总统布什刚结束共和党的一个筹款活动回到白宫。在整个事件中,布什一直没有离开白宫,但采取了一些安全措施。

在美国空军出动两架F-16战斗机进行拦截后,这架塞斯纳182型单引擎飞机最后安全降落在弗吉尼亚州的里奇蒙德。该飞机从马萨诸塞州的一个小型机场起飞,准备前往北卡罗莱纳州。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说,这架飞机并没有朝白宫方向降落,也没有改变飞行路线。但该飞机在进入华盛顿空域时没有按要求与里根国际机场的控制塔进行联系,一度距离白宫仅有4英里。

1994年9月12日,一男子曾驾驶一架偷来的飞机坠毁在白宫南草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