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书画艺术作品大展将举行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周年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对外友协、中日友好协会等联合主办的“东(三点水加九)中华论坛杯·中日书画艺术作品大展”,将于11月下旬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举行。王光英、孙孚凌、张廷发等出席了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据大展组委会执行主任王建平介绍,此次大展得到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书道学院及日本书画界的响应,国内书画界名家也应邀准备创作书画作品。

王建平说,中日书画艺术作品大展是中日两国领导人共同商定举办“中国文化年”和“日本文化年”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将从中日两国征集的来稿中,由评审委员会评出1500幅入选作品,展出近千幅作品,从中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0名、佳作奖82名、优秀奖200名。其中,欣赏和收藏价值高的书画作品,由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作品展出期间,还将举办大型书画交流、观摩及主题研讨会。展览结束后,将由百名书画家组团赴日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及巡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