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导弹旅长》在京封镜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4架军用直升机编队超低空盘旋,庞大的导弹特种装备车队纵横驰骋……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第二炮兵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剧《导弹旅长》,历时3个多月鏖战攻关,于昨天在北京封镜。

这部被中宣部、总政治部列为向建军75周年和党的十六大献礼的重点剧目,通过对一个导弹旅在短期内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我军快反值班“铁拳”的生动描绘,集中表现了以江昊、宋雨生为代表的一批具有时代精神的军事指挥员的军事理念和性格特征,深化了战略导弹部队在科技强军伟大实践中锻造共和国和平盾牌的重大主题,是展示第二炮兵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科技之师风姿神韵的英雄交响曲。

为拍摄《导弹旅长》,剧组动用兵力万余人次,动用直升机60架次,车辆行程26万多公里,是一次大规模、高技术军事演练性质的特殊艺术实践活动,填补了军旅影视艺术创作的空白。(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