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向世界公开十五项科研项目

全球开放式科研平台正式启动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孙广明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泰州6月19日电 居于国内企业科研领先地位的春兰研究院,日前面向世界公开了本年度企业15个重大科研项目,欢迎有志科技人员合作开发。

专家认为,这标志着春兰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已与世界同步,具备了和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和专家进行合作,完成各种前瞻性科研项目的能力,同时也显示其率先构筑的全球开放式科研平台打造成功。

据了解,春兰向世界公开的15项科研项目涉及面较广,其中新能源以及数字网络等高科技领域的项目占到了总项目的40%,跨学科研究项目占到了48%。家电领域有:空调、冰箱的制冷、环保、节能等新技术,洗衣机新型洗涤技术,彩电和电脑的新型显示、数字音视频技术,数字家庭网络技术及应用等;自动车领域有:卡车新技术,低排放环保型摩托车及发动机技术,电动车新技术等;新能源领域有:动力镍氢电池新技术、新型清洁能源技术及应用等;IT领域有:信息化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及应用等。此外还有先进设计、制造技术以及其他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

春兰研究院有关人士说,春兰开放式科研平台是全球科研人才的研究基地,欢迎各国人才来此从事独立研究或与春兰合作研发,研究院将为他们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和优越的工作条件。凡愿与春兰合作完成上述项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申报者,其项目技术的先进性要居于国际(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实施后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并且项目的成果能支撑春兰新产业的产生或现有产业的更新换代,同时申报者还应具有相关的前期科研积累和科研成果。

据悉,项目申报受理时间从6月10日开始,截至10月25日,项目申报表可从春兰网站上下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