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手红豆被判刑三年半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矫杨、李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今天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北京金轮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约歌手红豆(本名王立勇)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指控,王立勇于2000年4月至2001年6月间,多次将7名12岁至14岁的男学生以玩游戏、钓鱼为名,引诱至其家中及宾馆客房内,对其进行流氓猥亵。2001年12月17日,王立勇被警方抓获归案。检察机关认为,王立勇的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

今年5月10日,朝阳区法院向王立勇送达了起诉书。由于案件涉及到隐私权问题,6月6日,朝阳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院于今天下午依法进行公开宣判。

知情人透露,庭审过程中,王立勇否认对7名被害人中的3名被害人实施了猥亵行为。王立勇的辩护人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王立勇对部分被害人进行猥亵的证据不足,王立勇认罪态度较好,建议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立勇无视国法,对多名儿童实施猥亵行为,给被害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其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应给予从重惩处。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罪名成立,王立勇的辩解不能成立,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