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三个代表”要求总揽机构编制工作

王忠禹在全国编办主任会议上强调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要以江泽民总书记“5·31”重要讲话为指导,用“三个代表”的要求总揽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把机构编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忠禹指出,就全国而言,从1998年开始的机构改革已处于后期,即将结束。这次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的机构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第一,要加快完成市县乡机构改革。第二,要切实执行机构改革的有关规定。第三,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增长。第四,要妥善安置分流人员。

王忠禹强调,要加强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关键是抓好三点。首先,机构编制的管理权只能集中,不能分散。其次,机构编制管理要有新办法。第三,要建立机构编制检查监督制度。

王忠禹指出,根据中央编委的要求,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央编办将陆续展开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清理整顿行政执法队伍实行综合执法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等三项改革的试点工作,必须保证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王忠禹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部门的把关、协调和监督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