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辽宁经济贸易合作密切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在沈阳举行的广东—辽宁经济贸易合作洽谈会盛况空前,来自辽宁省各地的经贸界人士兴致勃勃地赶来参观广东商品展览,洽谈经贸合作项目。仅3天时间,洽谈会签约项目就有323个,总成交额达138.76亿元。

近年来,辽宁与广东的经贸合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两省政府间的交往频繁。这次,广东省有近600家企业、2000名经贸界人士来辽宁参加经贸合作洽谈活动。除了省一级的经贸合作外,两省省辖市之间的经贸合作也十分活跃。目前,辽宁省与广东省有12对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沈阳市和广州市在汽车、机械、电子、房地产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两市政府积极为企业搭建经济、信息、文化、科学、人才交流平台,努力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在辽宁、广东两省的经贸合作中,高校和科研院所也是一支重要的方面军。通过两省校企、院企之间的广泛合作,提升了两省经贸合作的科技含量。在此次广东—辽宁经贸合作洽谈会期间,由广东省教育厅、科技厅牵头,组织了8所高校、8家科研机构、8家生产力促进中心和1家技术产权交易所组成广东省科教分团参加,共带来了近600项科技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