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城区也有了“中关村”

产业聚焦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项敏之 我有话说

随着北京德外大街的通车,原先破旧拥挤的旧德外已成为历史。西城区政府强力支持的德胜科技苑建设,正使新德外成为未来北京的又一投资热点。有关人士说,西城区此后也将有自己的“中关村”。

据了解,德胜新城将通过“二横一纵”的交通网与北京市交通干网相连。刚通车的新德外大街将作为“一纵”成为北部城区二三环的快速通道,使德胜新城与内城和外城的重要区域联系得更加密切;而所谓的“二横”指的是正在修建的50米宽的学院南路和今年年底动工的30米宽的安德路,住在新德外的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德外地区也由此西接中关村、南连金融街、东望奥运村,成为科技、金融、体育三大产业的结合部,被称为京西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业内人士指出,新德外大街的建成不仅打通了二三环间的交通瓶颈,更以一条通畅大道将三大产业区连成一片,调整了京西的城市功能,在京西形成了一个与东直门—燕莎—CBD相对应的西北经济带。

据西城区委宣传部李军介绍:德胜新城的西区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中心区,称为德胜科技苑,是中关村的东南重要门户。这就意味着对于入住德胜新城或在此处进行投资的公司企业都将享受中关村科技园的优惠政策。不仅如此,作为西城区政府“十五”计划中的高新技术区,作为西城区开发西单、金融街后的另一个重要举措,西城区政府还将为德胜新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可以说,相较于其他园区,享受中关村和西城区政府双重优惠的德胜新城政策方面又领先了一步。而德胜四周有国家航天、机电、机械化等大院大所,是我国高科技项目藏龙卧虎之地,具备科技园区的人力资源条件。

德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斌说:“公司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新城规划面积内大约5000户居民拆迁和德外大街的改造拓宽工程以及市政管线规划设计工作。德胜新城的轮廓已经浮现出来。在70万平方米建筑量中,已经开始其中30万平方米的兴建,剩下40万平方米的项目招商工作也已展开。同时我们还决定,新城的规划土地将以成本价开盘招商,打造德胜新城特有的价格优势。”

在北京,中关村、CBD核心区早已是投资的热土,但这些地区土地资源的日渐稀缺和土地成本的昂贵,也使得不具备强大经济实力的投资者望而却步。与此相比,德胜新城的投资价值日益显现,一个新德外正在京城的版图上凸显出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