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有限元软件再上新台阶

2002-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梁良 我有话说

北京飞箭软件有限公司日前推出《有限元程序自动生成系统(FEPG)》4.0版本的新产品。这是该公司继推出全球首套互联网有限元软件《在线有限元程序自动生成系统(I-FEPG)》后一次大的软件升级。

有限元程序自动生成系统(FEPG)曾于199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被专家鉴定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有限元软件。它以数学家特有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为学术界和应用界的专业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有限元计算分析软件及生成专用有限元程序的平台。

升级后的FEPG具有很强的前后处理功能。有限元前后处理功能曾经是制约FEPG进入市场发展的瓶颈。好的前后处理系统不仅极大减少用户计算的数据准备和具备计算结果的丰富的图形显示,而且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定义输出的物理量。北京飞箭软件有限公司通过国际合作解决了这一问题。经过对性能、价格、可扩展性等多方面的考虑,他们选择了欧洲“国际工程数值方法中心”的前后处理软件,并做好了与该产品的接口。FEPG4.0把该产品作为系统的一个模块,从而大大节省用户在计算准备和计算结果图形输出上面花费的时间,使FEPG在工程应用方面迈了一大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