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培训社区卫生服务“多面手”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通讯员 吴书元、高术刚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6月21日电河北省全科医学岗位培训中心在保定市的河北省职工医学院日前挂牌成立,首期126名学员开始了全科医学岗位培训。

河北省从今年开始,对全省社区卫生工作人员进行全科医学培训。通过培训使学员成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适应能力,能够熟练地掌握各种常见病与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同时具有预防、保健、康复和健康教育指导等各种知识和技能的全科医学人才,满足社区居民对医疗卫生保健工作的需求。培训对象为45岁以下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或即将从事社区卫生服务的执业医师。教学方法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讨论、到医院和社区教学基地实习以及考察等形式。学员采用学分制,凡各科考核和结业考核合格者由河北省卫生厅颁发《全科医学岗位培训证书》,同时取得任职资格。

按照培训与使用相结合的原则,全省逐步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对已经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分期分批进行轮训。并规定到2004年底,凡未经培训者不准继续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从明年7月1日开始,凡新进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人员,一律实行先培训、后上岗,未经培训不准上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