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高校招生今年将有三项试点

高考速递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6月21日电据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湖北省高校招生将进行3项试点工作。将选择武汉市的洪山区等4市、区作为高考报名社会化试点,由招生考试部门直接受理考生报名;高考后,招生考试部门将考试成绩直接通知考生本人;录取后,高校直接将录取通知书寄发考生本人。

据悉,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学院、三峡大学、江汉大学等5所高校进行大类专业招生试点。这5所高校从本校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中确定部分学科和专业招收大类专业试验班,在招生章程文字中,试验班只公布大类专业,不公布具体专业,新生入校学习一个阶段后,再由学校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兴趣志愿确定具体专业。

湖北省在部分高校进行招收有特殊专长的学生试点。对在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突出成绩的高中毕业生,由个人申请,中学或专家推荐,经高校专家组测定,由高校校长提出书面报告,经省教育厅审核,报省招委主要负责人审批后,可直接办理录取手续,进入高校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