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省市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近日从民政部获悉:在4月份实现“应保尽保”的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重庆7省(市)的基础上,目前又有河北、吉林、广西、贵州、宁夏等5个省、自治区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目标。至此,全国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达到12个。

据最新统计,截至6月10日,全国已领取低保金的人数为1591.3万人,尚有346.7万人未享受低保待遇,未保人数占应保人数的比例已从4月底的28.1%降至17.9%。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从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看,剩下的部分省、自治区的低保工作也大多进入扫尾阶段,只有湖南、青海等5个省、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尚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应保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为确保今年6月底前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目标,希望未完成任务的地方进一步加大低保工作力度,尽快将中央补助资金及省级安排的预算资金发放到应保对象手中,力争本月底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