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邮北工大加大热门专业招生力度

高考速递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以工科为主的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今年纷纷加大其热门专业招生力度。据介绍,北京邮电大学将把70%的计划安排在社会需求旺盛的通讯、信息类专业;北京工业大学的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自动化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热门专业的招生人数也将逾千人。

除保证热门专业的招生数量外,以上两所学校均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专业设置进行了适当调整。北京邮电大学今年新增了信息安全、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法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5个专业。北京工业大学今年新增加的专业主要是社会工作和广告学。

另据了解,在录取方式上,北邮今年将全部实行计算机远程录取;同时,一改以往分数优先的原则,北邮今年将首次在专业之间设置级差,以分数与专业志愿顺序兼顾的原则,充分尊重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

与北邮不同,北工大今年将继续坚持以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考生专业。而采取宽进严出招生政策的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则将从今年开始,在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时预留一定比例的名额,在录取实验学院二志愿考生时,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北工大的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