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光亚杯”弘扬家庭美德征文揭晓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彬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大众读书会和北京亚光亚装饰工程公司联合举办的“亚光亚杯”弘扬家庭美德读书征文日前揭晓,210多篇优秀征文分获不同奖项。

今年3月份开始的这次活动历时3个月,共收到征文3000多篇,这些征文围绕社会主义家庭伦理道德所规范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其他成员关系和邻里关系,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反映了首都家庭平等、和睦、奋进的良好民风,体现出传统美德与现代文明的和谐交融,倡导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主旋律;活动还同时征集到治家格言近3000条。征文经由专家和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评审小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1篇、纪念奖153篇。

北京市妇联“扶贫济困春风行动”捐助结对仪式暨“亚光亚杯”弘扬家庭美德读书征文揭晓大会日前在京举行。会上,市妇联机关的10个党支部与10户困难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分别给10名学生提供了一年的学费和学习用品,帮助她们完成学业。亚光亚总经理彭桂华也当场捐助了2户贫困家庭的孩子,给她们提供了就学资金。据了解,北京市自今年3月开展“扶贫济困春风行动”以来,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为困难家庭捐助了一日工资,并慰问了40名中央民族大学的少数民族贫困女大学生。各区县妇联也通过一次性捐助和与公司联手等形式开展捐助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