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巴领导人会见中国副外长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20日电以色列总理沙龙19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了来访的我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杨文昌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为早日实现中东和平继续发挥作用。中国历来反对针对平民的暴力活动,他呼吁以色列保持克制。他说,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只有恢复和谈才能实现和平,保证安全。

沙龙表示愿为中东实现真正、持久的和平而努力。沙龙说,以色列历来十分重视对华关系,愿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20日在拉马拉会见了杨文昌。杨文昌说,中国赞赏巴方的和谈战略选择,支持阿方的和平倡议,支持巴建国。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对巴正义事业给予道义支持和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

阿拉法特说,巴以冲突20个月来,已造成巴方6千多人伤亡,基础设施遭到全面破坏。巴方致力于和谈,反对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活动。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事态继续恶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