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如愿以偿杀入四强 德国涉险过关击败美国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巴西队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进入四强的队伍,他们今天凭借小罗纳尔多极为出色的一脚助攻和一个任意球,后来居上以2比1战胜了英格兰队,向着他们第五次捧得世界杯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这场21日下午在日本静冈展开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赛最让人期待的一次颠峰对决。

比赛前10分钟,双方打得十分谨慎。英格兰队似乎对于巴西队的进攻非常惧怕,他们在进攻中显得过于谨慎,屯聚重兵于中后场,试图阻断巴西人进攻的线路。巴西队以其商标式的桑巴风格猛攻对方球门,他们自开场后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在顶住了巴西队多次的门前轰炸之后,幸运的英格兰队还是先寻得了机会,第23分钟,同效力于利物浦队的欧文和赫斯基在巴西队的禁区前进行了一次巧妙的配合,巴西队后卫卢西奥的失误使得欧文冷静地骗过巴西队守门员马科斯推射入网,为英格兰队首开纪录。

1∶0领先的结果让英格兰队压力更大,因为它反而激起了巴西队的斗志。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巴西队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第3分钟,小罗纳尔多精彩的个人表演摧毁了英格兰队的防线,他从中路得球后一路突破,并在弧顶前将球及时交给了禁区内右侧无人盯防的里瓦尔多,里瓦尔多用他的左脚踢出一记商标式的弧线球,将球攻入球门远角。

下半场巴西仍延续他们上半场的战术,对英格兰队展开轮番进攻。第50分钟,巴西队的克莱伯森在前场右侧背身拿球时被英格兰队的斯科尔斯绊倒,巴西队获得任意球,主罚的罗纳尔迪尼奥一脚突入其来的吊射令英格兰门将希曼扑救不及,球从远端的门楣下沿落入网内,巴西队以2∶1反超比分。

比分落后的英格兰队马上加强了攻势,虽然此后巴西队的小罗纳尔多被红牌罚出场,但英格兰队并没能把握住场上的机会,仍以1∶2遗憾地告别了世界杯赛场。

21日晚上,在韩国的尉山文珠体育场还进行了另外一场本届世界杯的四分之一比赛,由德国队迎战美国队。在比赛中,德国队臂缠黑纱以哀悼前几天逝世的老队长瓦尔特,瓦尔特的在天之灵似乎保佑了德国队,他们以1∶0击败了美国队,成为第二支进入世界杯四强的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