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方之光》形象阐释“三个代表”

2002-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今天,求是杂志、上海市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在京联合举办大型电视理论片《东方之光——“三个代表”与理论创新》脚本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脚本予以高度评价。

该脚本历时半年,五易其稿。电视片由求是杂志总编辑王天玺担任总撰稿,著名导演褚嘉骅出任总编导。全片共分六集:《历史之门》、《创新之路》、《变革之机》、《文明之魂》、《大道之行》、《东方之光》。脚本从回顾人类历史入手,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创新历程,以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的创新实践和创新理论;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与时俱进的时代品格;讴歌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和带领我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和宏伟理想。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东方之光》堪称震撼力、感染力极强,理论性、创新性兼优的扛鼎之作。其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历史、科技、文化、理论等多个领域,把史实、说理、情趣、文采融于一体,于政论中见情趣,于形象中见哲理。与会代表指出,该脚本是求是杂志充分发挥中央党刊在宣传研究“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方面的理论优势,以崭新的形式实现理论宣传创新的结晶。

邢贲思、石仲泉、仲呈祥、吉狄马加等参加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