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野骆驼扩增到400多峰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兰州6月22日电经过20多年的精心保护,甘肃省境内的国家一类保护珍稀动物野骆驼,已从20世纪80年代初的70多峰发展到现在的400多峰。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林业厅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管理局获悉,野骆驼是栖息于我国西北戈壁荒漠区的特有大型食草动物,是目前世界上唯存的野生骆驼,属珍稀物种。上世纪初期,由于人类活动频繁,野骆驼数量急剧锐减,到20世纪70年代末全世界野骆驼数量已降至2000多峰。我国是目前野骆驼的主要分布区,其中甘肃敦煌湾腰墩、阿克塞安难坝、肃北马鬃山栖息的野骆驼在我国现存野骆驼数量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甘肃省林业厅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管理局局长马崇玉介绍说,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群众保护意识的增强和人工繁殖驯化工作的开展,使野骆驼自然种群和繁殖速度走向正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