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古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召开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古代汉语教学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40余位代表就几十年来古代汉语教学进行了回顾,并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和北京大学汉语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

古代汉语课程是全国高等院校普遍设置的基础课程之一。近年来,古代汉语教学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方面,中学语文教材中的文言文篇目增多给古代汉语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目前大学古代汉语的课时减少,而大学生选修的科目越来越多。为此,需要编写更理想的古代汉语教材。代表们认为,新的教材应当提高起点,扩大课外的阅读量,使学生更多地接触原著,另外,也可适当改善教学手段,如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