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纪录片《血脉》近期播出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成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两岸只有一个共同的家,她的名字叫中国……”旨在反映海峡两岸同根同脉、同文同宗的8集电视纪录片《血脉》,昨天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首映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首映式。

这部由南京电视台、南京华艺音像公司拍摄的纪录片,用电视语言,以事实说话,通过海峡两岸一个个凄婉美丽的故事情节和国内外大量珍贵的资料,缜密诠释了两岸同胞同文同宗的历史渊源和血脉相联的骨肉亲情,展现了两岸同胞共同的乡土情怀,强调了五千年中华文化在凝聚两岸中国人中的作用,同时也表现了几百年来台海同胞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央理论文献片创作小组和国务院台办有关部门和专家,在审看该片后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部涉台纪录片的精良之作”。据悉,此片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4频道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