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在单位》关注你的生存状态

电视片热播 同期书抢手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张宝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播出的十集电视纪录片《人在单位》因为较高的收视率,赢来了它与观众的第二次亲密接触:从6月18日起,该片在央视名牌栏目《经济半小时》黄金时段重播。由此而引发的效应是:中国城市出版社推出的电视同期书《人在单位》一上市就大受欢迎。转户口、办调动、涨工资、评职称、分房子、提干等……《人在单位》讲述着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它以全方位的视角近距离地关注你的生存状态。

一个个“单位人”组成一个单位,一个个单位组成一个大社会,由此而派生出上述的一系列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东西。在改革开放二十多年后的今天,原有的单位与市场经济体制发生着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单位和人的关系发生着什么样的变革?《人在单位》讲述的正是经历这场变革的普通百姓的故事。通过这本书所讲述的故事和专家学者的点评,我们可以了解到目前社会上部分单位的生存现状。除此之外,《人在单位》还把更多的目光,投射到明天,探讨人们应该怎样面对市场化环境下的社会竞争。

据了解,众多媒体也开始关注“人与单位”这一话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