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举行产业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揭牌仪式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通讯员 魏霞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22日电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揭牌仪式今天在此间举行。该学科源于1963年我国著名工业经济学家黄德鸿教授、云冠平教授领衔建立的工业经济专业,是我国首批获得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华南地区第一个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也设在本学科,是华南唯一和全国仅有的几个产业经济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

据悉,该学科作为广东省经济类“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唯一的设岗单位,可谓人才济济:在现有的25名科研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占80%,拥有博士学位的占76%,其中12人在国外著名大学任客座教授,6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该学科博士点招生已有15年之久,其毕业生多人成为各级党政领导、著名企业家、港澳地区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该学科博士生、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阳胜说,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的特点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该学科与广东省经贸委共同组建的产业经济研究所,先后出版了4本《广东经济红皮书》,为广东建设经济强省作出了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