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表彰会召开

关注儿童 传递爱心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今天,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隆重的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赵南起,全国妇联名誉主席陈慕华等出席大会。

该活动旨在为社会各界热心儿童事业的爱心人士与贫困失学的孩子间搭建一座传递爱心、表达情感的“桥梁”和“平台”。活动开展半年来,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反响,截至目前,共募集善款1.3亿元,以及价值4300多万元的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亿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授予开展“百城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成绩显著的福建南平市、广东东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等50座城市“公益明星城市”、“公益爱心城市”荣誉称号;授予开展“百家企业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的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IBM中国公司等百家企业“公益明星企业”、“公益爱心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开展“百所高校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的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公益明星学校”荣誉称号,并首次授予长期以来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以“中国儿童慈善家”、“中国儿童慈善大使”荣誉称号。

为使该项公益活动所募集的资金和物资在救助贫困家庭的失学儿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经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研究决定,从本次所募集的款物中划拨人民币8960万元,划拨物资折合人民币4130万元,主要用于资助西部贫困地区兴办基础教育事业,帮助西部贫困家庭学生和城市部分下岗职工及贫困家庭子女解决就学困难。此外,尊重捐赠者的意愿,从捐集款物中划拨一部分,用于定向资助儿童福利事业的其他需要。

另外,首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还将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设立“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以表彰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城市、企业和个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