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物画家贺成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唐人马球图贺成


贺成的创作以中国人物画为主,兼攻山水、花鸟、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及国内外大型画展。《马背上的歌》获1993年“中国画大展”一等奖。《前夜》获首届江苏美术节金奖,并参加全国第九届美展。出版有《贺成画集》、《访欧画集》、《怎样画仕女》及论文随笔多篇。注重艺品、人品及诗、书、画全面修养的提高,致力于人物画探索和风格的升华,是江苏画派中颇具影响、潜力极大的中年画家。贺成1945年山东峄县生,长于徐州市。196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国画院人物画创研所所长,省艺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