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西光马年画马

2002-06-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马西光的作品以西北风情画见长。他在青海高原生活的近四十个春秋中几乎跑遍了青海各地,经过对生活的加工提炼,创作的高原人物画展现出浓郁的西部风采、独特的渗透技法、动态的艺术构图,蕴含着高原粗犷、奔放的激情,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和赞美,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他1932年生于山西临猗,1948年考入西北军政大学艺术学院学习,1957年考入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深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马西光曾任青海省美协副主席。他的国画《高原人》在“首届中国人物画展”中获优秀奖,多幅作品被国内美术馆、博物馆收藏。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被誉为高原画派的拓荒者。马西光在马年创作了一批画马新作,深受观众的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