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个代表”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2002-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读廷·巴特尔的事迹,使人振奋,催人向上。

一个将军的儿子,放弃唾手可得的无数次返城机会,舍弃舒适的城市生活和个人发展机会,扎根草原,当一个普普通通的牧民,做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为改变牧区的落后面貌,为当地牧民的脱贫致富,为老百姓的利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一干就是28年。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需要这种默默无闻、实实在在的实践者。廷·巴特尔的事迹看起来不那么轰轰烈烈,但是谁能说他不伟大、不崇高?草原沙化、退化,他带领群众搞起了草场沙地围封、划区轮牧、植树种草;他动员并带头转变传统落后的生产观念和生产方式,对当地群众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他常说:“一个人再富也不算富,要让大家富起来,才能改变落后的面貌。”他带领党支部一班人努力开辟创收渠道,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积极组建扶贫畜群;他心里时刻装着群众,真心实意、满腔热忱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为群众办了数不清的实事好事。

一个人的伟大,可以体现为举世伟业、惊天动地,也可以寓于平凡的生活工作之中。作为共产党员,在实践“三个代表”过程中,“有一分热”,就毫无保留地发一分光,就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怕就怕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结果是连一分一毫的光也发不出来,何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廷·巴特尔的模范行为告诉我们,共产党人永远是与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才能自觉自愿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无限的为人民奉献中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