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就非法入境者进入韩驻华使馆领事部作出处理事
2002-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就非法入境者进入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作出处理事发表谈话。

他说,自5月23日,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先后进入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中韩双方外交部门就如何解决此问题进行了多轮磋商。磋商期间,韩方对6月13日发生在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门外的事件表示遗憾,中方对有关事态也感到遗憾。韩方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中方关于外国驻华外交机构不能成为非法入境通道的立场。在此基础上,中方将对韩方交出的上述20余名人员进行核查,在确认这些人系外籍人员、在华无重大犯罪记录后,中方将根据国际法、国内法、并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允其离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