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纪念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七十周年

弘扬老区光荣传统 与时俱进加快发展
2002-06-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健、天长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汀6月23日电 由福建省委、省政府主办,龙岩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七十周年大型纪念活动,今天上午在著名的红军故乡、革命圣地——福建省长汀县隆重举行。

1932年3月18日,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革命斗争史上第一个省级工农民主政权——福建省苏维埃政府在长汀县成立。在这前后,中央苏区福建省委、省军区、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女部也相继成立。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的建立,是毛泽东政权建立理论在福建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全中国和福建省革命斗争史上的一件大事。她的创立,把福建省党的建设、地方政权建设和革命武装斗争推向了新阶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空军司令员张廷发,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成武,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童小鹏,老红军邓六金等曾经在福建战斗、生活过的老红军、老同志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纪念活动期间,福建省还举行了向瞿秋白烈士敬献花圈、《福建省苏维埃政府历史陈列》、《共和国闽籍将军陈列》开馆剪彩、苏区团省委旧址修复竣工、《红旗跃过汀江》大型广场文艺晚会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