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消费论坛在天津举行

2002-06-24 来源:光明日报 孟彩霞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6月23日电 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今晚报社、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科学消费论坛”昨天在天津举行。来自经济、科技、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畅谈了“科学消费”的意义及如何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思路。

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于水生说,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主题是“科学消费”。消协将以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权和知情权为核心,以监督热点消费领域为重点,宣扬科学消费理念,普及科学消费知识,揭露有悖科学消费的商品和服务,促进消费环境的改善,引导消费者合理、科学消费,引导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中国社会学会会长郑杭生,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商法经济法研究室主任刘俊海发表了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