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6-24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指数上交所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对外发布上证180指数,以取代上证30指数。统计显示,上证30指数样本股流通市值占市场流通市值的比例从1996年7月末的33.26%下降至2002年4月的10.05%,其成交额也从43.64%下降至6.60%,市场代表性大大降低。

外汇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境内金融机构(含外资)外汇各项存款余额为1436.3亿美元,比上月增加26.4亿美元。外汇储蓄存款余额为8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9%。1月到5月外汇储蓄存款累计增加39.6亿美元,同比多增加16.5亿美元。

汇市5月份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成交量大幅上升,外汇供大于求,顺差扩大。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统计显示,5月银行间外汇市场共进行了18场交易,市场累计成交折合60亿美元,日均成交较前月猛增六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也接近四成。

太保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日前独家中标承保了华能国际电力公司德州电厂三期2003年营运期财产一切险种机器损坏险,保险金额55.67亿元。德州电厂三期于1999年9月28日正式开工,有两台660MW的进口燃煤机组。2000年11月,太平洋产险独家承保了其安装工程保险及第三者责任险,保险金额25.7亿元。

光大今年一季度,光大银行新增网上客户306家,转账笔数6776笔,转账金额100.3亿元人民币,客户转账交易笔数和累计金额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四月网上银行当月转账金额达一季度月平均值的2.4倍。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统计,在使用其企业高级证书的商业银行中,光大银行的客户数和业务量始终名列前茅。

基金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将在2002年6月26日至7月31日期间在国内率先推出华夏成长基金后端收费模式,投资人在申购华夏成长基金时可以先不用支付申购费,而在赎回时支付。后端收费模式以持有限期限分档设置不同费率水平:一年以内为1.8%;满二年不满三年为1.2%;满四年不满八年为0.5%;八年后为0。此模式适合长期投资计划。

经纪我国保险经纪公司已达27家,去年共有9家保险经纪公司营业,佣金和咨询费收入达1.36亿元,保费收入占当年全国总保费收入的1%。据介绍,在欧洲通过经纪公司买保险的投保人、占投保人总数的比例接近50%,香港接近60%,我国内地则不到1%,保险经纪市场潜力巨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