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阿卡耶夫

2002-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鹏说,中吉建交十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日益巩固和深化,中吉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愿望更加深入人心。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经贸、交通、文化等领域合作广泛,成果丰富。中吉边界问题的全面解决,体现了中吉高度互信的政治关系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真诚愿望。

在谈到中国全国人大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的交往时,李鹏指出,双方在这一领域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推动中吉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而继续努力。

双方还就国际形势、中亚地区形势、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