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阿卡耶夫

2002-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杨晓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亲切会见了正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

朱镕基说,建交十年来,中吉关系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逐步展开,成果显著。特别是中吉边界问题的全面解决,对两国关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朱镕基指出,中吉经贸合作从无到有,不断发展,总的趋势是良好的,合作潜力是巨大的。双方应着眼长远,从战略高度出发,采取切实措施,为两国经贸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要在两国经济互补性上深挖潜力,积极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商人加强直接交流,调动双方开展经济合作的积极性。中吉国土相连,交通便利,开展经贸合作有优越条件,只要双方进一步切实努力,两国经贸合作一定会取得新的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