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哥伦比亚客人

2002-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哥伦比亚前总统埃内斯托·桑佩尔·皮萨诺和夫人一行。

李鹏说,中哥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建交22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贸易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在科技、文化、教育、司法和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他表示,中国愿同哥伦比亚一道,为巩固和加强两国在二十一世纪长期稳定和全面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而努力。

李鹏强调,多极格局有利于世界和平,应努力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经济全球化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关键在于趋利避害,正确应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