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公布改革“百日工作计划”

2002-06-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27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6日公布一项巴改革“百日工作计划”。这份长达7页的计划确定了巴民族权力机构将实行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权分立的原则,决定对巴安全部队、财政及司法进行全面改革,并分别确定了具体的时间表。

根据该计划,巴预警部队、警察部门和内部安保部门统一由新成立的巴内政部管辖,加强组织纪律约束,建立正常法律秩序。这一过程将在该方案颁布之日起两个月内完成,内政部将本着忠于并服从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原则行使其职权。

计划决定,巴民族权力机构实行立法、司法、执法三权分立机制,提高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为加强财政收支的透明度,计划规定将巴民族权力机构的一切财政收入,包括援助国的款项全部收归国库,建立巴勒斯坦投资资金组织,负责管理所有政府部门进行的贸易和投资活动;加强金融部门的监管体制,杜绝腐败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