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会大厦增购2万套防毒面具

2002-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为了防备恐怖分子的生化袭击,美国国会大厦新订购了2万套防毒面具。其中第一批已于26日运抵国会山。

国会警察局局长格勒尔称,这些面具主要供国会议员、工作人员和游客在国会遭到生化武器袭击而紧急疏散时使用,有效时间根据气温和个人情况的不同从两分钟到一小时不等。但这种面具对放射性物质没有作用。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此前都储备有防毒面具。格勒尔表示,新增这批面具是因为国会在去年遭到了炭疽袭击,而且将来仍然可能是恐怖分子生化武器袭击的目标之一。但他说,增订面具与7月4日美国独立日的安全防范没有关系。联邦调查局此前已经发出警告,恐怖分子可能在节日期间对美国发动袭击。

格勒尔称,警察局将从下周起开始对国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使用这些面具。美国国会下周将休会一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