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国首脑乐观预计全球经济

2002-06-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炳忠、王星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卡尔加里(加拿大)6月26日电八国首脑会议东道主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26日在卡纳纳斯基斯说,八国首脑一致认为全球经济形势已经有所改善,但对美国公司会计制度管理不善表示担忧。

克雷蒂安在当天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首脑们认为今年全球经济与去年相比已有明显改善,明年经济步伐将进一步加快。然而,与会领导人对美国安然公司和世界电讯公司财会审计制度管理不善引起的问题表示担忧,认为这种制度上的漏洞导致人们对市场缺乏信心,同时也对公众获取市场信息的方式缺乏信任感。

克雷蒂安指出,与会领导人认为市场的交易情况对于各国经济的运作非常重要。人们往往根据对市场的信心作出个人投资的决定。与会领导人认为,八国集团的当务之急是在经济决策方面加强合作,因为美国出现的问题不仅影响自身的经济发展,而且会影响整个西方甚至全球的经济发展状况。

八国首脑会议26日开始在距卡尔加里大约100公里的卡纳纳斯基斯举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会议期间对记者表示,去年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由于美国“9·11”事件而雪上加霜,但不应对未来的经济状况持悲观态度。他说,许多经济指标已经显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进一步好转。

八国集团的经济占全球经济的48%,经济活动占发达国家的80%,贸易额占全球的49%。因此,八国集团的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