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世界强调应由巴人民选择领导人

2002-06-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27日电美国总统布什日前提出中东和平新建议后,阿拉伯国家联盟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分别强调,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命运应由巴勒斯坦人民自己决定,任何人都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

阿盟秘书长穆萨25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第29届外长会议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日前提出的中东和平新建议有不可忽视的积极内容,但有关巴勒斯坦领导层的内容只能代表美国的观点。改变巴勒斯坦领导层问题,只能由巴勒斯坦人民决定。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2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读沙特政府的一项声明,针对布什总统提到的巴勒斯坦改革问题指出,只有巴勒斯坦人民自己才有权要求和决定改革和大选。声明说,沙特政府注意到布什总统宣布的中东和平计划中包含了不少积极的成分和美国寻求解决中东问题的明确承诺,认为美国在这方面的主导作用十分重要。但是美国新计划中还有若干地方需要明确,沙特希望美国政府就此同有关各方进行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