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与上海市重点共建同济大学

2002-06-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27日电 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同济大学的签字仪式日前举行。这是继上海市与教育部重点共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后,又一次重点共建教育部所属的重点大学。

已经走过95年历程的同济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具有建筑、土木、海洋、环境、交通等学科明显优势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在校学生达4.4万多人,现有58个本科专业、101个硕士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39个,10个博士后流动站,10个国家级重点学科。

此次共建协议,在2001年至2003年的三年内,教育部除对同济大学的正常经费和建设投资按“法定增长”安排外,增加投入建设经费3亿元人民币。上海市对教育部增加的重点建设经费提供1∶1配套建设经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