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北农林科大首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高考速递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人民日报记者 蒋建科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教育部批准,我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日前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并于今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从而填补了我国高等教育在这方面的空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食品质量与安全这一人们长期呼吁解决的热点问题十分关注,并发挥自身科研、教学力量雄厚的优势,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和教学,积累了一些经验,具有较强的办学能力和较好的办学条件。据该校食品学院副院长张茂林介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生物学、环境科学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分析检验、质量管理、安全评价、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人才,学生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随着我国加入WTO,在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迫切需要与国际接轨,近期内我国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约为4万人,前景十分看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