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钢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启动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从国家经贸委获悉,在成功启动汽车行业和化肥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后,我国钢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也正式启动。国家经贸委产业损害调查局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联合在京召开了“钢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启动工作会议”。

此次钢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是在美国实施钢铁保障措施和我国决定对部分进口产品实施临时保障措施的背景下启动的,对中国正确运用世贸组织有关规则,促进钢铁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启动的第一批重点监测产品共计10大类,42个税号。钢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的启动,标志着我国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已走向成熟。

国家经贸委副秘书长弋辉认为,尽快建立钢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机制,是规范进出口秩序,维护公平竞争,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已成为国家经贸委、行业协会和企业迫切需要加强的工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吴溪淳要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有专人负责产业损害预警工作,企业和协会要建立起预警数据的信息收集、加工体系,做好基础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